【75周年学术校庆哲学院名家系列讲座】
王治河:生态文明研究在美国:最新动态与核心议题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3-12-14

(通讯员 罗佳馨)202312131500,亚星娱乐(中国)股份有限公司“75周年学术校庆哲学院名家系列讲座”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受邀的主讲人为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外社会科学》副主编、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治河教授,讲座主题为“生态文明研究在美国:最新动态与核心议题”。本次讲座由哲学系张佳教授主持,哲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治河教授对生态文明的概况进行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当今世界的一些重大学术会议。随后,他深入解析美国在生态文明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特别强调美国领军学者在生态文明研究中的杰出贡献,以及他们的研究成果对国际社会的影响。

 接下来,王治河教授详细分析了美国学者柯布在生态文明研究方面的若干核心议题,包括柯布对现代工业文明的批判、柯布对生态文明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状况的看法以及看好中国的理由。除此之外,王治河教授还结合柯布等人的具体案例,展示了如何通过科学研究和实践活动来解决复杂的环境问题。

 最后,王治河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增进大家对生态文明的理解,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共同为构建更加和谐的人与自然关系做出努力。

       在王治河教授近两个小时的讲授中,在场师生仔细聆听,积极思考,深受启发。在提问和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王治河教授对这些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张佳教授对王治河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讲座不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美国生态文明研究的平台,还引发了同学们对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刻思考。王治河教授的深入讲解和精彩论述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