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在第二届“舌尖中南”校园美食节暨教职工厨艺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3-12-23

     (通讯员于跃  毛丹丹)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劳动教育,感受辛勤劳动之欢、体悟中华饮食之美,1221日,校第二届“舌尖中南”校园美食节暨教职工厨艺大赛于在南湖校区望湖园食堂火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覃红,副校长徐涤宇出席活动。我院陈春英老师以菜品“蟹谢你”喜获一等奖,黄敏、夏世华老师以菜品“虚室生白”喜获三等奖。

       赛场上,陈春英老师凭借出色的厨艺和创新的菜品设计获得了94.7的全场最高分。她以帝王蟹为主要原料,辅以蒜、葱和蒸鱼豉油等调料,作品口感鲜美、富有创意,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陈老师表示,帝王蟹数量的激增给地球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灾难,而人类对海洋资源的过度捕捞和滥用也是导致生态失衡的重要原因之一,希望大家享受美味的同时,也唤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

       黄敏、夏世华老师的参赛菜品以山药、百合、枸杞、桂花蜜为主要原料,辅以糖、盐、奶酪碎等调料制作而成。菜名“虚室生白”源自《庄子·人间世》的一个成语,它象征着纯净、明亮、无瑕的心灵状态。这道“虚室生白”不仅色香俱佳、清新脱俗,且体现了哲学的深刻内涵,寓意着在清净无欲的状态下,心灵自然生出智慧和光明,是一道既美味又富有哲理的美味佳肴。

       美食荟萃中南盛,文化交融谱新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院党委书记刘琳琳,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徐江和其他老师们到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力。本次美食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教职工们的厨艺水平,也传承了中华美食文化。我院教职工在厨艺大赛中赛出了高水平的厨艺风采,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继续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