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2101团支部举行“破解文化密码,读懂中国自信”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3-12-29

    学生通讯员:郑宇/摄影:杨俊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贺信精神,深化支部成员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培养团员青年的文化自信,为继承弘扬中国学贡献青年力量,为繁荣世界文明发出中国之声,20231214日下午,哲学2101团支部在文澜202教室举办了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白力羽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白力羽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思想和文化力量——习近平主席致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贺信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提供重要指引》文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的中国学,体会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随后,同学们在白力羽同学的带领下观看了“《声生不息·家年华》先导片视频片段,并介绍音综《声生不息·家年华》以及宣传海报《家年华》的深层寓意。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近现代百年流行乐史的进一步认识,推动支部青年团员通过溯历史的源头理解现实的世界,通过循文化的根基辨识当今的中国。

       最后,主持人白力羽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团员青年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为继承弘扬中国学、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思想和文化力量。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