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3-12-30

     (学生通讯员:闫随心/摄影:谭秋月)12月28日上午8:30,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江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意萍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通知集中交纳十二月份党费李嫚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王婧巧、杨冰冰、于跃、霍子涵四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新党章对党的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

       紧接着,毛乐同志领学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毛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央政治局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七点明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七点要求,对于本支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陈意萍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陈老师向大家汇报了支部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并从档案管理、会议记录、支部活动和制度建设四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进而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支部对照检查后,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党员的顺序,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深刻剖析了自身思想、学习、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敢于暴露和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批评同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态度诚恳。所有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提高学习自觉性,加强理论成果转化。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基础上,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江做指导讲话。徐江副书记对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点评。徐江副书记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一次自查自检的重要机会,全体同志要摆正心态,通过查摆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徐江副书记还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不断加强思想锻造,自觉提高党性修养;第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第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彰显青年力量。

       召开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组织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充分运用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