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共筑安全
——哲学院师生党员先锋队顺利完成 清雪除冰工作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4-02-25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武汉市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校园内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景色虽美,但积雪和冰冻使得道路变得湿滑难行,给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224日上午,学院党委主动作为,组织已返校师生在文沛楼、临湖宿舍楼前开展志愿扫雪除冰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团员学生也积极参加,共筑安全保障。

清雪除冰工作从文沛楼前开始,大家手持锄头、铁锹等工具,分组进行,清理出行通道。男老师和男学生们拿锄头在前方铲雪开路,女老师则带领女同学紧随其后,拿铁锹锄雪。寒风并没有阻挡师生们清雪除冰的热情,大家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几个小时的奋力清扫,白茫茫的雪地里开辟出了一条清晰可见、平坦宽广的便捷通行之路。

 


随后,考虑到返校学生在宿舍楼区域的出行问题,老师们又带领学生前往临湖宿舍区继续开展除冰工作,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积极投入,配合默契,劳动热情高涨。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临湖宿舍区的冰雪已清理干净,积雪整齐地堆在路旁,为学生们的宿舍出行提供了便捷、安全的通道,清雪除冰工作顺利完成。


鏖战风雪,迎寒而上。师生们热火朝天的劳动让严寒天气显得暖意浓浓。通过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奋勇当先,充分发挥了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员充分发挥了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增强了师生团结协作意识,体现了党团员奉献担当精神。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