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戴维·麦克莱伦(David McLellan):马克思的需求概念及其当代意义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4-03-06

讲座主题: 马克思的需求概念及其当代意义

               Marx’s Concept of Need and Its Contemporary Relevance

主  讲  人:戴维·麦克莱伦(David McLellan)

讲座时间:2024年03月12日19:00-21:30

讲座地址:文沛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荣休教授,伦敦大学戈德史密斯学院(Goldsmiths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客座教授,国际知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当代西方最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之一,权威英文马克思传记《马克思传》的作者。

讲座内容简介:

       马克思是怎么论述人的需求(human need)的?马克思的需求概念对于后世的一些理念,比如“平等”和“权利”,到底产生了何种影响?马克思关于需求的论述如何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去解决当代的一些问题,尤其是气候与生态危机?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